科研处(科技产业与社会服务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科研政策科研平台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协同创新学术期刊下载中心新闻通知学校主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申报通知>>正文

关于申报2019年度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

各单位、部门:

近日,宁波市科技局发布了《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现将有关申报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2019年度自然基金项目申报要紧扣“科技争投”攻坚行动的目标任务,重点围绕我市“246”产业发展和社会民生建设中遇到的关键性、共性难点学科问题开展项目设计、提炼和申报。项目的组织与推荐要面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突出对中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要有利于增强全市技术储备能力和原始创新成果,为高新技术项目的形成与开发提供源头创新,为建设宁波国家自创区,支撑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的科技与人才支撑。

鼓励跨部门、跨行业、跨学科联合开展应用基础研究,鼓励企业加强基础研究投入;坚持需求牵引,促进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与产业化对接融通,推动不同行业和领域创新要素有效对接。
 
二、申报条件

1、具有高级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的科研人员;尚不具备高级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的优秀中、青年科研人员,经由三名具有正高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也可申请;

2、主要申请人年龄应在50岁以下;

3、申请项目的前三位承担者之一已获得经费支持、且在研的市级以上(含市级)科技计划项目两项以上(含两项),原则上不予受理其负责的新申报的项目。

三、项目类型

本次申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分为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分别最高给予3万元和5万元的财政经费支持。

一般项目资助范围:一是具有超前性和较高科学价值的应用基础研究;二是学术思想新颖、创新性强的探索性应用研究;三是我市新引进或留学回国人员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重点项目的资助范围:要求申请者和项目组具有厚实的研究工作基础和良好的研究条件。一是符合我市科技发展战略,围绕科技发展规划,增加技术储备而进行的创新性研究;二是针对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的应用基础研究;三是优秀的科技人才,特别是优秀的青年科技人才,在已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进行的深化性研究,培育可进行后续开发的高新技术项目苗子。

四、申报方式

1、申报单位登录宁波市科技管理信息系统(http://program.sti.gov.cn)进行网上申报(新用户须注册);

2、在线填写“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表”,并上传“宁波市科技计划项目可行性报告”、查新报告和其他附件材料;

3、网上申报后,由项目归口管理单位在线审核、填写推荐意见;

4、经宁波市行政服务中心科技分中心审核,符合条件的给予受理编号。

5、受理编号分配后归口部门加盖电子公章进行推荐(目前没有电子公章的容缺)。

五、申报材料

1、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表。

2、具有高级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的科研人员申报,需提交项目申请表、可行性报告、项目负责人和项目主要成员相关的佐证材料(证件复印件、职称证书复印件、学历复印件和学位复印件)。

3、不具备高级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的优秀中、青年科研人员申报,需提交项目申请表、可行性报告,三名正高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出具的推荐意见表和推荐专家职称复印件。

4、两个以上单位联合申请的,需提交课题组成员签名表和项目合作协议。

5、查新报告。

六、时间安排:我校网上受理截止日期为414日,逾期不予受理。

特别提醒:查新报告需由具备查新资质的机构出具,查新报告出具时间一般需15天 ,请有意申报的教师抓紧时间,尽早准备。

 

附件:1.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2.专家推荐意见表

3.两家及以上单位申请项目的课题组成员名单

4.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可行性报告

 

 

科研处

 201936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
推荐浏览器:IE6.0以上、1280*1024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