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科技产业与社会服务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科研政策科研平台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协同创新学术期刊下载中心新闻通知学校主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申报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宁波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申报命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方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

各单位、部门:

根据宁波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开展宁波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申报命名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系列指示精神,推动宁波哲学社会科学普及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根据《宁波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管理办法》及年度工作安排,经研究,市社科联决定开展2019年度宁波市社科普及基地申报命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申报对象为依托教学科研院所、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和其他民间社团建立并自主运作的,以社会科学普及为主要任务,且社科普及活动特色鲜明,具有较强示范、带动、辐射作用的实体机构。具体包括:

1.文化事业场馆(包括图书馆、博物馆、纪念馆等);

2.历史、文化景区;

3.教育场所(包括大中小学校,大、中专院校,职业院校,培训基地等)

4.新闻、出版发行单位;

5.社会科学研究机构;

6.其他有条件向公众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教育的企事业单位和机构。  

7.民间社团组织,企业组织。

二、申报条件

1.具有法定代表人资格或受法人正式委托,能独立开展社科普及教育活动。

2.具有社会科学普及教育的内容、载体,能积极发挥向公众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教育作用,积极承担公益性及其他社会科学普及任务,在我市社科普及、咨询服务等工作中成绩优异的。

3.具备进行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教育所需的硬件和软件条件。有社科普及所需的文字及声像资料;有相对固定且不小于150平方米的科普活动场所;有社科普及具体管理部门、相关的管理制度、长远的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有一支稳定的专(兼)职社科普及工作队伍。

4.有相对固定的社科普及活动经费来源和渠道,能保证社科普及活动的有效开展。

5.接受宁波市社科联的工作指导、基地评估和交办的社科普及工作任务。

三、申报和命名

1.我校社科联推荐1-2家。

2.需填报《宁波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申报表》(一式3份并附电子文档)、当年社科普及重大项目方案(一式3份并附电子文档)。申报材料请于419日前报科研处。

3.宁波市社科联将根据推荐情况对候选基地进行实地考察,提出认定意见。

4.经批准的基地,由宁波市社科联下发命名文件,颁发“宁波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牌匾,并在命名满一年后择优推荐为浙江省社科普及基地。

 

附件:宁波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申报表

 

联系人:方

话:88223023

箱:2493240374@qq.com

 

科研处(科技产业与社会服务处)

201942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
推荐浏览器:IE6.0以上、1280*1024分辨率